家乡的小河

爱在秋天的童话 - 安东阳

爱在秋天的童话

别了,秋

作者简介:强生隆 【山花烂漫】专栏作者。男 ,甘肃白银人,一个在文字中寻找乐趣,无声中聆听曼妙,用笔分享善良,用情感悟世事的退休公务员,作品散见各大公众平台。

图片:网络



别了,秋


强生隆


秋已经长大了,就要走了


要去漂泊他乡


我在夕照的霞光中


为秋留影


拾一片落叶黄捡一瓣落花红


将所有鲜艳的色彩


染成一幅美丽的风景


指点山川眸送河流


与岁月一起描摹


在画卷里定格你的优雅


在像册里打印你的风采


别了,秋


秋已经成熟了,就要走了


要去山外的远方


我在霜寒的夜晚里


为秋践行


端一杯菊花茶斟一盏桂花酒


将所有醇香的果实


做成一桌丰盛的晚宴


举杯邀月把盏同饮


与时光一起共醉


在碟碗中盛装你的韵味


在盘盏中氤氲你的馨香


别了,秋



秋已经丰盈了,就要走了


要去寻找另一个自己


我在南飞的雁叫声中


为秋放歌


抚一把流水琴弹一根清风弦


将所有感恩的音符


汇成一曲喝彩的旋律


天空回旋大地和鸣


与世界一起舞蹈


在欣喜里流淌你的情调


在感动里弥漫你的心韵


别了,秋





秋已经饱满了,就要走了


要去孕育新的生命


我在季节转换的渡口


为秋筹礼


织一床雪绒被缝一套冰凌衣


将所有深沉的情意


装点一路明媚的阳光


预约温暖定购热忱


与未来一起演绎


在简约中滋润你的寂寞


在素净中化解你的忧愁


别了,秋


秋已经疲惫了,就要走了


要去平静的阑珊处栖息


我在摇曳的烛光下


为秋祝福


诵一首红叶诗吟一阕清水词


将所有厚重的词句


写成一本动人的故事


几点墨香一笺纸长


与云烟一起憧憬


在梦里续演你的美好


在心里珍藏你的风采


别了,秋


评论

家乡的小河

我愿躺在山的怀抱,聆听松的声音,在安静中迎接黎明。

© 家乡的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